話說為什麼要打植物篇呢?

因為!!


這根本是生活在公寓叢林中的我們感受不到的= =


首先先說柳樹吧

現在在台灣幾乎根本看不到流水加小橋加古樹再加上古早房子吧~



就是這副景樣~

超愜意的~~

要不是很熱我可以在哪裡待一下午!!

這裡是木王府~

木家呢!  是當時在雲南管理納西族的土司

土司是什麼我不用解釋吧..大家都是讀書人~

說到這!(去到那哩,導遊說什麼歷史事件真的都可以讓我一直點頭

因為跟課本真的有映證到~害我一直說早知道就早點來搞不好我歷史可以考高一點!!)




這是木府的宮殿

因為地處雲南~離當時的京都很遠很遠~

然後你知道的嘛!人都有貪唸~會有想稱王的心

所以這個王宮就很玄機重重了!

首先~看那個台階

是跟當時京都皇宮一樣~都是9階

為什麼要9階呢?

因為在中國來說9是吉利的數字

皇帝是95之尊啊!!

所以這裡可以看出木王想當王的慾望了!

再來是



沒錯~是龍!!

這是只能出現在皇帝身邊的東西

龍袍,龍椅..等

連天花板也只有皇帝的宮殿才可以有龍~

那位什麼木王建了這支龍卻沒有被皇帝怪罪呢?

原因是,這隻龍是4爪的

而在皇帝行宮的龍是5爪的

木王利用這個藉口說他比皇帝少一級來讓皇帝安心。

據說,明朝年間,任何皇帝派來的使臣

沒有一個是進過這個皇宮的。

都是被安排在偏遠的避暑行宮~為的是怕被別人發現在這裡

也蓋了這麼一座大型的豪華宮殿!!

用心可見一班阿~連"徐霞客"都有來過ㄝ!
(有點難度 考驗你們高中有沒有認真啦~)


再來要介紹一顆很可愛的樹



他有很夢幻的名字也有很可愛的名字

夢幻的名字是"紫葳"(對~瓊瑤的那個紫葳)

可愛的名字是"癢癢樹"

為什麼是癢癢樹呢?

原因是因為如果你去搔他的樹幹

他的樹枝就會動~

超酷的!!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而且如果是在Y字型地方搔癢的話~

他會動的更明顯~超可愛的 哈哈哈~!!!

而且他花開的很漂亮!!噢~真想種一顆在家裡~


再來要介紹一顆非常非常香的樹

我超喜歡的





在這裡就出個謎題給大家猜吧~

這是什麼樹呢?

提示:某個知名女作家(兩個字)有寫過有關這個樹的文章

猜對了給禮物!!


請留下姓名或帳號在下方回應~



先說這花有夠香!

大家經過的時候都一直猛吸氣~

我相信一定很多人沒看過也沒有聞過

不然可能就算看過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樹~

真的很棒~真的!!

住在這的人真是幸福~

每天經過每天都有好聞的花香~




其實多認識一些花草樹木是好的~

生活在都市裡的小孩都不知道什麼是什麼

每天看到的都是行道樹


我們應該要更親近大自然一點~

大自然是很美麗的


這種隨處可見的花草樹木

我們可能要去植物園或是特定的展覽才看的到。

實在是很可惜~


好啦~先介紹這些給大家~

希望大家下次可以自己體會到喔!!!


兔逼康踢鈕~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女踢踢 的頭像
女踢踢

女踢踢ティティ♬

女踢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ivy
  • 踢踢桂花樹桂花樹
  • 女踢踢 於 2012/03/20 19:16 回覆

  • friends322
  • 怎麼馬上就被猜對了= =

    好吧~我本來就有準備你的禮物!

    還有你怎麼不接電話啦啦~

    不然是要怎麼拿禮物給你~!

    你都要下高雄了ㄝ
  • 女踢踢 於 2012/03/20 19:16 回覆

  • miss00494
  • 我也想回的說~
    慢了一步

  • 女踢踢 於 2012/03/20 19:16 回覆

  • friends322
  • 哈哈~可惜晚了一步= =

    去那邊要想我喔~
    要一切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喔!!
  • 女踢踢 於 2012/03/20 19:16 回覆

  • wwater
  • 我沒搶到按鈴回答....sad

    不過那癢癢樹好好玩喔
    我很想玩給它笑出來一 一+
  • 女踢踢 於 2012/03/20 19: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