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巴洛克

巴洛克時期是歐洲藝術很重要的蛻變階段,
當時宗教改革持續進行,
天主教神權加速沒落,
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蓬勃的君權思想和正在萌芽的民主意識。

這種現象反映在藝術創作上,
畫家越來越關注俗世的人事物,
他們不再只畫天主或聖徒,
而是把更多熱情傾注在市井小民、家庭以及週遭生活環境,
那些不吝於斥資買畫的王公富賈,也是他們樂於描繪的對象。
畫家越來越會捕捉人物的性情和個性,甚至加入自己的觀察和詮釋;
他們更注重光影的微妙變化效果,
對於光在大千世界所扮演的角色,有了更深刻的領悟。

巴洛克承襲了文藝復興的人本精神,
更進一步落實在普羅大眾身上,
為浪漫主義和近代藝術鋪好了康莊大道。


今天我一整個睡到中午

然後又很悠閒的洗了個澡...

2點才出門!!!!

我整個很趕= =

3點到達故宮

媽押人還是很多

看展覽的人很多= =

花了200元的門票

我真的覺得每一幅畫都好細膩

光影的拿捏

人物的描繪

很多很多在畫上的每一筆

都覺得很神= =

可能我是畫畫白痴吧

雖然不會畫畫,可是,美好的東西大家總是喜歡看阿!

只不過~沒有辦法了解的那麼深刻而已

而且我沒有看到全部的畫

應該會再去一次吧

這次的展覽到明年2/24

大家可以去看看唷

說實在這次去看展覽,

是我人生第一次去故宮= =

但是感覺很像到了國外一樣

有很棒的體驗

而且是我一個人去

一個人好獨立

一個人也可以做很多事!!


今天在故宮還有週末夜的演奏會

今天是華爾茲之夜

是來自維也納的交響樂團唷

晚上六點,在戶外

人超多的!!

除了位置都坐滿以外

還有很多人站在旁邊或坐在旁邊

只不過,聽了聽

覺得有些遺憾

誠如站在我後面不知名男士所說的吧

聽不懂

因為自己沒有學過樂器,

也沒有機會接觸到甚麼世界名曲

國中高中的音樂課都在混

所以對如此聽起來很美妙的音樂

卻是一點鑑賞力都稱不上有

覺得很好聽,很美妙

但是卻沒有辦法分辨他是好還是不好

但我相信是很好的啦!!   :P


7點離開

陽明山的風吹的我頭超痛

但是卻覺得今天的行程很豐富我的頭腦

阿~


維也納

又多了一個想去的地方了!


我今天再看一幅算是我最喜歡的畫的時候

我後面站了兩位男人

他們的對話內容是

A: "你知道這是哪裡嗎?"

B:"我們有去過嗎?"

A:"有~我們有去過"

B:"嗯嗯?是維也納的廣場嗎?"


噢,

聽到這對話整個讓我內心彭拜耶

自己用眼睛看過的美景就這樣被畫家呈現在自己的眼前

感覺好奇妙

呼~以後我也要這樣!!!!


回到宿舍後

我隨即看了一部電影

"天之驕子"(the Emperor's Club)

阿~超好看

也很意想不到

是在講一位畢生都有熱忱教學的歷史老師

主講西方文明

古希臘和羅馬文化

這是我高3世界文化史最喜歡的課程ㄝ

這部電影在說一位老師和他們班學生發生的事情

讓他學習到了一些甚麼

真的是"觸動心靈感人佳片"

推薦大家去看!



歷史可以涵養心姓

希臘羅馬是永垂不朽的文化,

就像中國的文化一樣

作為現代學生的我們

所要做的應該是多元並蓄的

有著自己的根本

去學習不同文化所帶給我們的思考與衝擊


就像大番薯說的~

學好另一種語言

是多開了一扇窗

讓你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待同一件事情

你的人生也才得以豐富



真有趣。


好啦~

美好的事物跟大家分享完了~


:)

大家也一起朝涵養你的頭腦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踢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