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鞭我~~~~(PTT宅女用語)

我乖乖來打網誌了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我想看的書

暑假之間的

進度完成一本摟


之前在誠品翻過一下

就回家訂了


昨天一拿到書

我就整個快把書看完然後5點才睡覺= =




作 者: 楊元寧 
譯 者: 謝凱蒂 
出版社: 天下文化 


其實不瞞大家,一開始會想看這本書是因為"哈佛"這兩個字

再往書皮看去才發現

作者是王永慶的外孫女


之前有看過一本馬利歐買的也是有關於哈佛的事

但是這一本和那一本就確確實實的差了很多


整本書的重點看似擺在哈佛大學生的生活上

其實不然

作者本身是一個內心很有思想的人

他的志願是成為 " 志工企業家 "


他的書裡就確實的傳達了他自己的思想和觀念

我想我看到的不只是哈佛大學生多麼厲害多麼頂尖(確實也是)

我更發現了作者想帶給讀著的觀念

其中的求學精神

對於自己重視的事情就執卓到底

還有他發揚的人道精神

這世界存在著很多不公平


還有他自己的哲學思想變成了7本童書

大人小孩皆適合閱讀的童書

內容自己去看吧 : )


我想就推薦給像我一樣無所事事的人吧

因為看完就會像我現在這樣有所事事了 XD



還有一本想看的是

江江江江~~~





阿雅ㄝ阿雅

《勇敢小女人之阿雅遊學趣》是一本既實用又精采的遊學全紀錄。

本書要送給那些希望自己起飛,往自己的夢想前進的你!

無論你是希望充電進修的上班族、準備遊學、留學的學生一族、還是想重新出發、體驗生活滋味、熱愛思考、沉澱的一群人,

這本書都可以帶給你無盡的遊學、留學的經驗與閱讀樂趣。 


之前看了林依晨的紐約

現在想看看阿雅的


畢竟我真的覺得他回台灣之後變的好知性好有女人味

而且書中還提供很多的留遊學資訊

多參考也無訪


等我看完再看看想不想發心得文!!!



最後跟大家說說我最近的狀況

工作我是想暫時放下ㄝ.....

沒那麼重要也沒那麼必要

還是堅持我個人的想法開學後再找好了


所以現在還是依然睡到下午起床  晚上很晚睡覺

但是有別於在街上亂晃或是漫無目的出去


我就像我下面那篇文章說的一樣

乖乖去努力去了


說實在

成就感很大

也為自己竟然做了自己從小到大18年暑假沒有做過的事


也一步一步在為自己的人生確立方向

我想做的事先讓我放在心中吧~


總有一天會實現的我相信!!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兩個影片

第一個是我在PTT上面看到的

哈佛大學道德推理課

HERE


英文系去挑戰自己吧 哈哈

雖然我自己也沒有說很清楚的了解


可是我們可以看一下頂尖大學上課的情形

一定會發現

跟台灣上課的我們完完全全大大的不同阿~


還有一個是書店滿紅的

我今天在文茜世界週報看到影片

就上YOUTUBE看一下


HERE

Randy Pausch是一位教授

年齡47

得到胰臟癌

剩下幾個月的壽命

這是他在肯那基大學的演講

Last Lecture


會很有內容的

也會很感人

我後面看到泛淚


噢我好知性


共勉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踢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