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最愛的雜誌文又來了~

這次選擇了兩本雜誌來做比較, 也是因為單本雜誌的trend重複率太高了,

所以踢踢這次選擇把兩種不同風格但是同樣性質的流行放在一起,

看完以後別忘了告訴我你是哪一派喔:)

 

將將

More vs Mini (知性OL和街頭年輕Mini)

其實我的風格一直在變, 也是因為體型有所限制啦>"< 所以有些覺得很棒的穿搭不太適合放在我身上:(

但是之後我會把一些購入的單品做成和雜誌比較的專題, 希望讓大家覺得雜誌上的穿著其實也可以很貼近我們

不再只受限於美麗的模特兒身上, 畢竟穿衣服這回事, 終究是自己說了算!

main 

(我喜歡這次More的贈品, 容量很大又很有氣質的提袋, 為最近苦著沒有大包包的我帶來甘霖XD)

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第一次嘗試用比較的寫法, 可能在邏輯上面會跳來跳去的, 請大家多包含~

 

首先, 先用顏色來當一開始的主題, 在這期的mini之中有把黑色的穿搭拿出來做一個專題

黑色永遠是最安全最不出錯的顏色, 但是相對的黑色也有一定的挑戰性, 必須挑對適合自己的剪裁和風格

然後踢踢這次挑選了紅色系來和黑色做個對比, 紅色, 酒紅都是今年秋冬的必備!

這兩個顏色也可以擦出很漂亮的火花, 就讓我們看看黑 VS 紅的穿搭吧:)

 

黑A. 美玲 & Ikumi

美玲用全身黑的單品帶出帥氣街頭感, 還有白底的褲襪配上sneaker, 性感的街頭風格讓我的眼睛馬上就停在他身上

Ikumi則是使出看家本領, 我真的覺得他很適合穿八九分的褲子, 格紋在今年選擇把焦點放在下半身,

有預算的朋友踢踢真的覺得適合也值得投資一件格紋褲, 因為上身只要簡簡單單的一件T恤或襯衫就有很出色的穿搭!

噢對, 有英國風的格紋, 請別忘記幫他配一雙loafer;) 復古味濃厚的秋冬♥

001  

 

黑B. 露出肌膚 VS 加入白色

之前在上一篇的mini文章裡有提到有人向Ikumi提問說, 穿全身黑好像要去參加葬禮, 要怎麼把全身黑穿的好看呢?

Ans: 露出一點肌膚, 下左圖就是秋天裡可以選擇的全黑打扮, 怕只有小白腳容易著涼? 跟著麻豆套上一雙酒紅短襪

十足秋天味壓!

 

右圖則是在黑色穿搭中加入了白色, 平衡了黑白兩色的視覺, 其實不得不說有時候只有黑白兩色時會讓我覺得有點不安

尤其是在俐落線條下, 只有黑白兩色感覺會有點拘謹, 所以這兩個穿搭加入豹紋也是一點很棒的元素

今年豹紋又開始流行回來, 但是踢踢比較不建議把動物圖案穿在身上, 那真的要很高深(期待你們與我分享~!!)

但是善於利用配件小物是每一位時尚女孩該學習的課題, (包括我)

豹紋loafer, 貝蕾帽, 包包, 圍巾, 都是很好的選擇!

IMG_5856-1  

 

看到上面搭配了酒紅色短襪, 就讓我們進入紅色系吧~

A. 酒紅色Leggings

003 

其實在所有日系街拍或是雜誌拍攝用酒紅色褲襪的搭配已經出現太多太多了,

(意外的酒紅很適合豹紋, 這兩個穿搭都用豹紋來突顯彼此, 算是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吧)

所以酒紅色的褲襪今年也一定要列入購物目標, 我是個襪子不嫌多的女人>///<

 

B. 裸色+紅 VS 黑+白+紅

這兩種搭配都是最不容易出錯的搭法, 我最喜歡的是裸+紅, 很有氣質的搭配~

右圖的三色穿搭法是合諧的穿法, 黑加紅之中用白色來做調節, 上圖的右邊也適用這樣的三色穿搭法喔:)

其實大家應該都會有很多黑白單品, 所以今年為自己加個紅色的上衣或下半身就可以抓住今年重點

又和自己現有的衣服做結合, 一樣單品加乘出多種不同的穿搭感才是Mix&Match的樂趣所在

02 

 

接下來的主題是Pattern, 這兩本雜誌裡面我看到最大的元素是

                                    豹紋VS格紋

豹紋其實可以算是一個不容易挑戰的pattern, 所以很多人會把豹紋介定在辣妹風格或是比較酷的風格

但是pageboy這張宣傳我覺得反而把豹紋穿的甜美有個性

切記要穿上豹紋就用最簡單的單品去應戰XD 一個身上只有一個重點可以當作初入戰場的最佳攻防法

皮外套加白T, 簡單的就把豹紋的野性帶了出來, 我好喜歡這張!! 也是我喜歡的搭配:)

IMG_5854-1 

or You can choose these items

A. 短襪(白褲, 黑褲, 裙子隨便配) 就從最簡單的下手, 有時候讓襪子當當焦點也不錯:)

IMG_5865-1 

B. 包包 (Photo by SLY official Blog)

全身簡單的單品配上以豹紋和黑色皮革製成的大方包, 簡單有形的打扮就用小物加分準沒錯!

(這套穿搭融合黑, 酒紅, 豹紋, 好正點T^T)

o0480048012186238669 

 

倫敦奧運剛結束, 英國風還是持續的在流行市場中蔓延著, 格紋已經算是經典, 每年都會推陳出新

先讓我們來看看格紋穿搭~

A. 襯衫當外套 VS 襯衫one-piece

我個人很喜歡很喜歡把襯衫當外套穿, 因為我很喜歡襯衫袖子捲起來的線條, 柔軟不僵硬的隨性(男女通吃!)

格紋的one-piece是很值得嘗試的一款, 此穿搭用背心巧妙的掩飾住格紋的搶眼性

讓這套穿搭看起來很有層次, 這樣的女孩走在原宿街頭我一定會多看好多眼~!!!

002 

B. 格紋單品 Bag

其實我也有想過要放格紋的短襪上來和豹紋來個PK, 但是目前在雜誌中還沒有看到吸引我的:(

這款格紋包我很喜歡, (想起我在日本跳蚤市場買的ciaopanic格紋小包, 現在還被我丟在日本XD)

配上黑色loafer, 黑褲, 黑圓帽!! 是不是一眼就會直接被包包吸引過去?! 這也是因為這些出色的黑色單品帶來的功勞喔~

IMG_5869-1 

 

番外篇

大概是再冷一點就會在雜誌裡出現的雪花圖案,

這款也是由美玲幫X-girl所拍的一系列單品

單純喜歡這張美玲的表情, 無辜可愛♥

而且長靴因為她的腿太細, 好像小孩偷穿大人的鞋子>///< 好射中我心的一張照片~~~

IMG_5863-1 

 

以上, 還有下篇噢~~

 

※この記事について※

其實我身邊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寫雜誌文, 要做的事真的很多

編照片就算了, 還要用自己的文字來詮釋這些自己挑出來的穿搭

實在是很花時間和精力還有腦細胞

但是, 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喜歡日貨但苦於看不懂日文就必須被逼迫看很可怕的台版翻譯雜誌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看台灣出版的雜誌了(翻譯也好)

這次回台灣, 有一次有朋友來我家玩我們就在租書店裡租了中文版mina和vivi, 結果只有失望加失望加失望

 

雖然我知道雜誌都是靠廣告收益在撐, 但是光看到台牌廣告和日牌廣告

不知道哪裡來的正義感, 喜歡日貨的人應該要跟日本讀者一樣接受一樣的訊息

我想讓大家感覺到純正日本雜誌想帶給日本讀者的資訊

而不是因為語言能力的問題就被台版翻譯雜誌荼毒,,,

 

因為穿搭不分國界, 不能因為語言的隔閡就出現間隔,

 

因此, 雜誌文不管再怎麼辛苦, 我都會繼續寫下去!!

也歡迎大家來order!

你想看哪本日本雜誌呢?

 

還有, 別忘了來看這集的下篇!!

<Trendy> 氣質More V.S. 街頭Mini どっち? (續)

 

踢踢

arrow
arrow

    女踢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