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這段休閒養生期間, 看了好多好多戲劇

但都因為看著iPhone小螢幕或是熬夜就與養生這個觀念背馳...

先說我不看對我來說沒甚麼附加價值的台劇...喜歡台劇的大家抱歉啦!

還有這是我本人對這些連續劇的個人意見, 如果有被雷到或是與您本人意見不合的請見諒!

 

首先是出國去日本前就在追的: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中譯: 上鎖的房間)by 富士電視台

00000  
  

其實這部片一開始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就是有甚麼事件出現就有會請榎本さん(大野 智)來幫忙

但是因為中間在日本有叫男人陪我看了一下的關係, 對於這種破案片有品質要求的他實在是直搖頭

所以我也只好收起只看偶像的心態XDD (偶像演的很好!!)

好好的留意了一下內容, 我不會說這部片不好看

但是我真的有被最後一集給失望到....老梗老梗老梗, 解謎部分很OK但是動機就...

 

接著回國因為有很多空閒時間, 就翻出很多不管新舊劇出來看

以下是我這三個禮拜以來看完的日劇(還不包括最近超級迷戀的英劇, 還有每個禮拜的ARASHI節目)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 Legal High by 富士電視台

(這張劇照拍的太好!!! 堺雅人被拍的滿帥的XD)

1334154642-3403462405  

這真的是一部成功的日劇, 在PTT版上評價也很高, 有演技派快嘴堺雅人飾演主角古美門律師,

清新的新垣結衣來配合故事主軸, 實在是看得很過癮呀!

堺雅人的演技真的讓人拜倒在石柳之下, 看到他大飆演技撩頭髮真是讓人入迷

片中雖然不一定每一集都被設定在正義的一方, 但也促使我們去思考什麼是正義?!

有很多觀點我覺得是平常有所不知的我們可以被點醒的

節奏快速, 起伏順暢, 觸碰人心的這些點, 不難想像這是一部成功的日劇:)

而且對於一直在學日文的我來說, 這部片用了平常比較聽不到的用語, 可以藉此學習, 一舉兩得:P

 

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推理(中譯:三色貓福爾摩斯的推理)by 日本電視台

6936597066_2c837b0e64_z  

前面有看幾集, 後來看不下去了, 回台灣之後挑了最後一集來看,

結局就順從民意不叛逆XDD

我覺得看頭是相葉的穿著打扮, 帥翻天♥

 

魔王 by TBS電視台

img_61783_5533216_0  

這是在ARASHI版上看到有人整理出他看過的ARASHI主演過的日劇,

大野這部被大家公認演技好, 所以就挑了這一部劇來看

首先我覺得整部片都好沉重, 有時候會有一種快撐不下去的感覺

不是說這種戲需要搞笑, 而是覺得有時候節奏步伐再快一點, 不用同一個地方還要拍出很多不同鏡位

超能力我也有點不太能理解但這就是連續劇我們也只好尊重編劇

配上同是傑尼斯的生田斗真, 是一部很有看頭的戲, 再加上他不是一集一集不同的事件,

所以逼的我只好一天內看完9集, 看完都早上11點了, 我自己都好佩服自己>"<

結論是雖然沉重但滿值得一看的! 可以算是一部近期內經典日劇吧!

 

PIKA★NCHI 1+2

(翔君一出場的造型就嚇死我XDDD也笑死我!! 應該說大家都很驚艷...噗)

pika_limited  

這是由嵐5人主演的小品電影, 第一集比較偏向搞笑後溫馨, 然後第二集因為大家都長大了所以比較有現實感

身為迷妹當然覺得這是一部應該看的日劇, 但是看完之後雖然內容有點無理矢理,

但是會覺得不是飯的人也值得看一下這樣的輕鬆小品~

nino父親上吊自殺但還是堅強的認定這一切

翔君從應酬船上面回來抱著太太流淚的那一幕我也在哭...

但是最後

 

Life is hard, だけどHappy!
Life is hard, だからHappy!

值得我們放在心裡得兩句話。

 

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中譯:貧窮貴公子) by TBS電視台

yamada   

當然也是因為小迷妹使然看的作品, 貴族學校的貧窮男女

雖然我覺得女主角的選角有點不太對味,

但是大概也是因為他可以演出那種普通家庭女孩和千金小姐的反差吧。

我有為這部片掉淚, nino太會哭了, 我也把我浴衣給他拜託可以抱我一下嗎哈哈哈

(先把腰內肉變不見再說吧你)

家庭片也是我的罩門, 看到可愛的孩子們和nino的互動就覺得很窩心♥

翔君本來就是少爺所以這部戲應該不會太用力演XDD

滿喜歡這部溫馨小品!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推理要在晚餐後SP) by 富士電視台

cap716  

這部片我也沒看完....直接跳看SPECIAL, 還抱怨怎麼那麼長XDD

身為翔君的飯我知道這很不應該但是這部片怎麼樣就是抓不到我的胃~

所以我就當看帥哥美女片

 

Switch Girl (中譯:開關女孩) by 富士電視台 

1112221330_mariya  

這好像緯來有播, 是我的朋友推薦我看的, 因為他說女主角太像我們身邊的日本朋友

可以漂漂亮亮驚艷大家的出門, 在我們面前就是放屁素顏搞笑

這部就是翻拍漫畫也像是漫畫的情結, 片長不長, 共八集, 非常適合不用大腦笑一下

然後在親吻畫面尖叫(鄰居抗議)

男主角有時候看起來超帥有時候又覺得不是那麼帥(都給你說)

穿搭我很喜歡, 這部搭的很好!!!

 

ドン・キホーテ (中譯:唐吉軻德) by 日本電視台

83688393834C837A815B8365_copy  

啊~哪~達~/啊~淤~咪~(莎莎莎)

這一長串裡面我最喜歡的片, 很難想像這部片怎麼與家暴議題扯上關係,

但他就是扯上了, 而且我覺得還扯的很好

更重要的是我覺得作者有意傳達"突破" 這個訊息

交換靈魂的兩人, 黑道大哥不顧世俗看法, 不甩工作規定, 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然後誤打誤撞的就了孩子, 如果這些timing我們去在意了那些束縛

反而不會達到我們需要的結果, 所以我還滿喜歡在保守拘謹的日本社會裡演出這樣的反社會角色

然後松田翔太穿甚麼都很帥, 有一集穿白襯衫白長褲配個領帶讓我印象深刻

他大概是第一個我覺得穿白褲好看的男人.....天生衣架子T^T

PS. 我看完這部三天內講日文措詞都不太好, 大家慎入火坑!!

 

以上

我還有好多要寫

我要好好蒐集BBC Sherlock Holmes的內容與大家分享

真的太有愛了♥

 

還有現在很紅的RichMan PoorWoman!

 

大家請慢慢期待!!

 

你們也來跟我說說你們推薦什麼吧:)

 

踢踢

arrow
arrow

    女踢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