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也走省錢路線, 我真的很少在外面住,

所以第一次的Guest House初體驗也獻給京都啦(我願意.....誤XD)

 

有別於在大阪因為沒什麼特別需求所以可以住膠囊,

京都給人家的感覺就是有一種日式歷史的味道, 因此當楽天トラベル上出現Guest House的選項時,

我也樂於在這些大海裡面撈出我喜歡的針

 

所以最後決定這間: 京都ゲストハウス hannari

guesthpuse  

我是被他的外觀所吸引的, (果然看外表 誤XD)

3e20d0 

這是我回家的時候拍的, 白天其實也滿漂亮, 但是我喜歡這種有回到家的感覺

大概因為我大學有住過類似Guest House的宿舍, 所以比較不怕生吧?

 

這間在樂天網上有4.67的高評價!

也是打動我選擇這間的原因, 而且我去的時候還不到京都的旅遊旺季,

所以有幸的選了1900羊一個晚上的方案, 兩個晚上就3800日幣搂~真的算便宜了!

(現在變回2500搂~有淡旺季之分~)

 

放一下官網上公共設施的照片(因為Guest House是大家使用的, 我想不方便拍照)

guesthouse 

左上是客廳, 晚上大家坐在那裏聊天, 沒有人覺得我不是日本人, 噗XDD

右上是廚房, 唯一美中不足是垃圾桶在那邊, 所以有一點輕微的味道發生, 我個人對味道比較敏感

左下就是房間, 我那時候選了右下角的位置, 我還是喜歡下鋪!

右下是男生的床位, 但是沒有隔間, 就在走廊上, 但是不吵啦~

 

好啦現在要來討論一下我個人認為的優缺點了!

相信我, 這間Guest House的優點很多, 廢話人家評價這麼高!

 

優點部分:

1. 便宜, 乾淨, 京都還有更貴的但提供不起這樣品質的@@''

2. 早餐附兩片土司(會寫上你的名字), 果醬奶油冰箱裡都有

3. 飲料喝到飽, 冰箱裡的飲料任你在家的時候隨便喝

4. 每天可以換新的毛巾

5. 英文對應

6. 衛浴乾濕分離, 備品都有(牙刷自備)

 

缺點部分:

1. 離公車站大概要走5~10分 (PS. 別相信他的網站說在二条城站下車, 請再坐兩站到堀川下立売站下車)

2. 噪音, 無法避免, 因為你跟好多人一起睡在同一樓, 尤其腳步聲

3. 11點就熄燈, 有點早

 

就這樣, 這間我滿推薦的,

兩人房, 三人房都有, 住戶雖以日本人居多但還是有歐美和香港人

如果幾個朋友要一起去玩的話可以一起睡一間, 省錢又便利!

 

另外, 閒聊一下我覺得住Guest House真的是有機會跟很多人交流

雖然我待的時間不長, 大家也差不多待不長,

但是一旦有人在Lobby開啟了話題, 就會再加進更多人,

一起討論你今天去了哪, 诶我明天也要去那耶, 分享彼此的照片

知道你是外國人, 就會問很多有關你的國家的事,

有時候藉由別人來了解自己的國家也是一件有趣的發現

 

有在學日文的朋友也很建議大家在旅遊的時候去住Guest House,

我在那裏遇到一位香港人, 日文雖然不太輪轉, 但是大家都很有耐心很溫柔的跟他聊天

這樣的機會實屬難得, 想開口講日文的人也許可以利用這樣的機會多和日人交流

不只是語言, 也可以透過交談了解這個國家的人們

這也是旅行的真義的一種吧?

 

踢踢

arrow
arrow

    女踢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