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始寫京都了!

我覺得寫部落格真的很需要動力耶, 不然很容易覺得我為什麼要花時間在這塊上面

但是我常常看的部落格作者也都很努力的在寫文章, 紀錄自己

所以我也要加油!! 至少在開始工作之前為自己找一個重心:)

 

這篇要來寫京都美食, 先事前呻吟一下, 京都的外食好貴呀

果然是觀光客多的地方價格越不美麗, 我已經把旅費省在住宿和交通了

所以要好好的犒賞自己吃些好吃的搂

 

1. mumokuteki cafe

c63bdf0  

這間算是滿有風格的簡餐店, 說是簡餐但其實料理一點都不馬虎

到達的晚上就由當地朋友帶路帶我去這間おしゃれ的店啦~

PS. 他還有雜貨部, 但無奈京都的店都超級早關, 來不及逛到:(

c62b1a0 

我點的定食, 豆腐漢堡排, 京小菜(惣菜), 湯, 飯是綜合兩種的  以上都很好吃

很溫和的口味, 配上種類很多的小菜, 停不下來呢!

還有附餐後甜點, 是豆乳冰淇淋~味道跟一般冰淇淋差不多, 但就是多了一點溫柔的感覺哈哈

c63b150 

 

2. 美々卯 祇園店

這天剛好到京都出差的日本友人說要請我吃飯~他也很久沒吃好料的了,

所以在祇園下起雨的時候我們就踏進了這間店, 要來吃日本料理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京都總是存在著"京豆腐"的印象, 所以感覺不吃到不行, 但是這間店也沒有噗XD

我點的定食

125166e0 

有湯葉飯, 天婦羅, 蕎麥麵, 沙拉, 甜點

湯葉飯很有趣, 是第一次吃到!

12e48d50 

上面鋪著湯葉, 加上一層飯, 在鋪一層海苔, 然後最下面在有一層飯, 味道豐富

大概是因為湯葉沒什麼味道吧 上面還放了一小坨芥末。

朋友點的定食, 好像比較好吃耶! (他的旁邊其實還附一小籃的天婦羅, 好棒喔最愛炸蝦♥)

d883f70 

 

3. 茶寮都路里 祇園店

12e65f60  

朋友回去後, 我一個人去八阪神社, 清水寺(計程車司機跟我們說這兩個景點很近, 用走的就可以到搂)

從清水寺走回祇園後, 我決定要去一圓我的抹茶夢, 所以就去了京都身為抹茶控非吃不可的茶寮都路里了!

我點了這些(臉可以略過)

一個茶組, 附上抹茶蜂蜜蛋糕兩塊和焙茶蜂蜜蛋糕一塊(我覺得茶寮都路里提供給客人的茶真的很好喝! 好香又順口)

還有抹茶果凍幕斯~

剛上這組茶組的時候我完全傻眼, 還有一張泡茶說明書, 有點太難我無法駕馭的時候

想向服務人員求救但是他們就透露出一種身為日本人應該看得懂日文吧你!的眼神

所以我只好自己摸索! 然後我成功了! 雖然水溫已經降低了~但是還是有照順序都做完, 小開心♥

c626290 

 

4. 川文 茶蕎麥麵, 茶烏龍麵

12574d20  

接著隔天決定去造訪抹茶之市宇治還有看看平等院, 逛完平等院之後也3點多了,

發現午餐還沒吃, 就決定在這間離平等院門口最近的餐廳吃飯了

(我被食物模行吸引, 到底是有多看外表這女人ww)

menu 附上的茶也好好喝唷

125afeb0 

我點的套餐, 除了親子丼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以外, 味道還過得去啦~

1259cfa0 

只是有點難過的是吃完這個我就好飽了, 無緣去拜訪大家都去吃的中村藤吉,

只好告訴自己要趕快回京都, 我有好多還沒看還沒吃呀!

然後在平等院的表參道買了伴手禮, 買這家的

12e5af50 

買這個,

125d50a0  

他像大家在機場都會買的白色戀人的抹茶版, 內餡濃郁, 外面的餅乾也香氣十足

好後悔沒多買幾盒

 

5. 京百菜

最後在京都的晚餐是在京都車站樓上解決的~一樣是被外表吸引, 但是最後一餐在京都也只有這樣的東西吸引的了我

畢竟我回東京都還有得吃阿~

我最後在這裡圓夢, 點了豆腐紙火鍋套餐!

12e3d900 

但是豆腐跟一般味道差不多(泣) 當然不能少京小菜, 生魚片也付一點給你, 火鍋料還算可以啦, 有給你幾片肉

與其吃這個我比較推薦大戶屋的豬肉白菜鍋~好好吃喔~價格也比這實在呀!

最後一起拍四格, 一樣我的臉可以略過! 搜哩 我覺得最好吃得是小菜,捨不得吃完勒我

125ce4e0 

 

這次京都大概就吃這些, 好想再去, 有好多東西沒吃到呀! 還有我的鴨川納涼床餐點只好等到明年:(

還有要來看下雪的京都

這裡好不膩唷, 好喜歡♥

 

你們也來這裡體驗看看充滿各國觀光客的日式風情吧?

 

踢踢

arrow
arrow

    女踢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