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持續這樣一天發一篇文的速度有多好~

現在還是好想念京都~

悠閒的生活腳歩, 走在路上都不會感覺有人想要超過你

 

在東京工作的時候真的ㄧ忙起來就沒時間吃飯,

往往想到還沒吃飯的時候都已經10點過後了, 只好在家裡附近的すき家解決

只是這樣的生活卻也滿樂在其中的

 

京都第二天, 先去了Hostel附近的二條城, 大政奉還的地點,

edd42e0  

裡面完全不能拍照我只能拍外面

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日本小學國高中的修学旅行, 為京都增添了一股吵雜 活潑生氣

二條城走一圈鞋子全部都是灰

孩子們還故意搞的塵土飛揚, 差點讓我理智線斷了...

 

我覺得二條城裡面如果好好一個人慢慢逛的話, 其實可以發現很多東西

像是牆壁上鑲崁著的木頭雕飾, 明明是用同一塊木頭刻成的,

卻可以刻出兩邊不同圖案, 精細的作工真不愧是放在城裡的寶物

 

然後朋友來二條城找我會合, 我們就一起去金閣寺瞜^^

b713990  

這次來的昰夏天, 金黃色的金閣寺對應著綠葉, 黃綠交綜, 畫面和諧, 好美

下次想在冬天造訪, 相信戴上雪帽的金閣寺, 一定也別有另一番風味

另外我最喜歡的昰湖中倒影,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去注意到呢?

好像在ㄧ些古式建築中, 容易將建築物建在湖上, 河邊,(中國應該也有)

 

倒映真是件有趣的事, 金色在綠湖中也呈現金色呢~

bb3c9d0 

調一下iPhone的程式, 讓金閣寺看起來更有神秘感?

 

接著就開始下雨了;(

這天京都正式進入梅雨季, 我們坐計程車到祇園吃飯,

之後我就自己去逛了八阪神社, 打算從八阪神社走到清水寺

eda84e0 

神社正堂, 有3處可以拜, 紅色映照黃色, 鮮明的顏色讓人再下雨天也看的開心~

接著靠著我親愛的手機讓我得已走到清水寺

一路向上爬還真有點吃力呢

 

路途中看見了五重塔, 差點在這裡的岔路走錯, 一個人旅行總是迷路

ed6d400  

 

看了旅遊書也說夏天的清水寺因為樹葉盛開, 茂綠的青葉配上深沉的寺頂,

別有一番禪意?

ed3df10  

anyway, 我覺得他說的很對, 不一定一定要來賞櫻賞楓對吧:)

每個季節都可以體會這裡的美

 

逛完這裡, 京都的景點也大多都休息了

所以就回到祇園吃吃喝喝

下著大雨就早點回Hostel休息了

 

一天好快呀

在歷史的洗禮下好像有得到ㄧ些能量:)

 

 

踢踢

arrow
arrow

    女踢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